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就佩洛西竄訪台灣發表談話

2022年08月03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2日電  8月2日,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中方對此強烈譴責、堅決反對。

  中方曾多次闡明竄訪台灣的嚴重后果,但佩洛西明知故犯,惡意挑舋制造危機,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沖擊中美關系政治基礎,嚴重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系。美方此舉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嚴重錯誤信號,進一步加劇了台海緊張局勢升級。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勾連外部勢力作亂,執意邀佩洛西訪台,其行徑是非常危險的,勢必引發嚴重后果。中國人民解放軍高度戒備,將展開一系列針對性軍事行動予以反制,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挫敗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3日 03 版)

(責編:劉潔妍、崔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