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為何那麼怕“金廈大橋”(日月談)

張  盼
2022年07月28日05: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訪問金門時有感於當地主流民意,提出可興建金(門)廈(門)大橋以解決金門民生問題。此言觸發民進黨當局和綠營政客“逢陸必反”膝跳反應,陸委會驚叫建橋有所謂“安全風險”,更有綠營人士指責柯文哲“出賣台灣”。然而,建橋分明是有利於金廈兩地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大好事,卻被民進黨扭曲抹黑,借以煽動兩岸對抗。民進黨之心,何其毒也!

  金廈通橋,可以說是金門民眾長久的夙願。金門縣長楊鎮浯說得明白,興建金廈大橋是大多數金門人的共同願望,它攸關金門未來的發展。2018年,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正式通水,時任金門縣長陳福海提出願景,通水只是起步,未來金門還要和大陸通電、通橋,打造“金門新三通”。如今,他更是認為,建造這座以經濟民生為出發點的金廈大橋,不僅勢在必行,還應該加速規劃。

  連接大小金門島的金門大橋近日實現合龍,預計10月通車。在距離金門僅數公裡處,廈門翔安機場近日也正全面開工。推動金廈兩地聯通合作、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實可謂未來可期。就在金門民眾對“金廈生活圈”充滿期待時,民進黨再度橫加阻撓。這般嘴臉,與當年惡意炒作大陸供水如出一轍。從最初協商、規劃施工、試通水到正式通水,供水工程竟歷經20多年坎坷。好端端的民生工程,卻被民進黨當作政治籌碼,就連通水儀式也要蠻橫打壓,島內輿論痛批民進黨罔顧民生、十足冷酷。

  “逢陸必反”搞打壓炒作,用政治謊言來恐嚇欺騙台灣民眾,這是民進黨一貫的套路。想當年,針對有識之士推動兩岸“三通”(兩岸直接雙向通郵、通商、通航),民進黨大肆散布“木馬屠城”“客機背后是軍機”等荒唐言論。大陸接連推出惠台政策措施時,他們又胡亂搬弄“糖衣炮彈”“洪水猛獸”等恐嚇抹黑之辭。民進黨掰扯的謊言,沒有一件在現實中發生,可事到如今他們居然還在昧著良心撒下彌天大謊。可見隻問政治不論是非,隻講私利罔顧民生,已經成了民進黨卑劣的政治本性。

  習慣了說瞎話,總有被戳穿的時候。比如當初規劃試辦“小三通”(福建沿海地區與金門、馬祖、澎湖直接通航),可是蔡英文在擔任陸委會主委時自我吹噓的政績。就連金廈通橋,蔡英文2016年前往金門助選時,也曾將“一年之內評估興建金廈大橋”列為共同政見。這些都是板上釘釘的事實,陸委會如今卻能堅稱“絕無此事”,他們還煞有介事地硬拗,“建橋和‘小三通’是兩碼事”“現在的兩岸關系和當時大不相同”。

  此一時彼一時,差別在哪裡呢?柯文哲嘲諷道,每次講不過人家,民進黨就說“時空背景不同”,其實分明是“選前一套、選后一套”的不同嘛!為了騙選票,選前民進黨信口開河,大開“空頭支票”﹔選后民進黨食言而肥、政策大轉彎,圓不了謊就裝失憶玩“擺爛”,簡直就是在侮辱島內民眾智商。

  為了政治私利,民進黨不惜毀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紅利,妄圖抹去台灣民眾在兩岸交流合作中的獲得感和認同感,代之以惡毒謊言澆灌的仇恨種子。然而歷史發展的大勢不會以民進黨的意志為轉移。民進黨多行不義,必將走向可恥的敗亡!

(責編:袁勃、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