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把台灣推向災難深淵

2022年08月03日11:1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日電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8月3日表示,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長期以來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公然宣揚“兩國論”,肆意攻擊“一國兩制”,在島內全方位推行“去中國化”,操弄“法理台獨”﹔刻意制造兩岸對抗,綁架台灣民意,煽動社會民粹,極力打壓島內主張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與和平統一的正義力量與理性聲音﹔勾結外部反華勢力,在國際上從事“台獨”分裂活動,置台海和平、台灣民眾安危於不顧,執意推動佩洛西竄台,挾洋自重挑舋大陸,站在中華民族的對立面,嚴重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我們正告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舋,以逞一己一黨之私,最終隻會加速自身覆滅,把台灣推向災難深淵。歷史已經並將繼續証明,搞“台獨”分裂絕不可能得逞,出賣國家民族利益必將遭到徹底失敗。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