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CGTN推出新聞專題片《起底“蔡氏騙局”》揭露蔡英文倚美賣台的惡行

2022年08月12日16:10 | 來源:CGTN
小字號

  

  8月2日晚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飛機降落在台北鬆山機場,無數人的心頭為之一緊。海峽的另一邊,無數關注的目光也投向了對岸。8月3日,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與佩洛西見面,洶涌的民憤達到了高潮。佩洛西刺耳地表示,“美國絕不會背棄對台灣的承諾”。同日,當佩洛西乘坐專機離開台灣時,蔡英文表示“我們不會升高沖突,不會挑起爭端”。“媚美”、“謀獨”、“賣台”的蔡英文,其政治底色究竟為何,其所作所為又將台灣推到了何等深淵?CGTN重磅推出專題片《起底“蔡氏騙局”》,揭露蔡英文倚美賣台的惡行。

  “去中國化”的小丑

  8月3日,蔡英文在台北與佩洛西見面。會上,蔡英文為對佩洛西長期以來的支持表示“感謝”,向其授予了所謂的“特種勛章”,將這場政治鬧劇的氣氛烘托到了極致。佩洛西一直是美國國會中強硬的“反華派”。長期以來,她對中國指手畫腳,傷害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即便如此,蔡英文依舊選擇在偉大革命先驅孫中山先生的畫像前,進行了一場極為諷刺的會面。

  從曾經在公眾面前坦然承認“我是中國人,因為我念中國書長大”,到現今公然數典忘祖,蔡英文的丑惡嘴臉踐踏著每一個台灣民眾心中的民族尊嚴,也讓其長期堅持的“去中國化”政策愈發清晰地展現在大眾眼前。

  世紀之初,代表民進黨的陳水扁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后,其“一邊一國”、“申請加入聯合國”等悍然表態挑動著兩岸敏感的神經。2016年蔡英文上台后,新升級的“去中國化”更加惡劣地扭曲著台灣民眾的家國認同。蔡英文及其背后的民進黨團體,用各種手段扭曲歷史,試圖篡改全台灣民眾的集體記憶。

  愚蠢的“賣國者”

  毫不意外的,民進黨的“去中國化”策略得到了美方的大力支持。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縮寫為“CSIS”)是支持“台獨”分裂勢力的美國智庫之一。作為回報,台灣當局為其研究活動提供了大量的資金。從CSIS網站上公布的信息可以發現,蔡英文當局以“區域研究”為由,向該智庫捐贈的資金在200000美元至499999美元區間范圍內。

  此外,一家名為“昆西研究所”(Quincy Institute for Responsible Statecraft)的組織曾出版一份報告,對台灣資助美國智庫的行為進行披露。報告中,它將台灣當局對美國智庫的資助鑒定為“無所不在且很少被披露”。該報告顯示,位於華盛頓的五大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均曾收到來自“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的資金捐贈。

  報告還指出,“在接受台灣方面的研究資助和呼吁為台灣提供更多安全保障和貿易機會的主張之間,事實上是存在沖突風險的。然而這些智庫的研究員卻並不會在研究報告中對這些內容有任何提及。”

  除了通過影響美國智庫來尋求美國的幫助與支持,台當局更與美國的政客保持直接聯系,謀求推進“台獨”主張。根據國際政策研究中心(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於2021年4月出版的《台灣游說團體報告》(The Taiwan Lobby Report),為了安排佩洛西和蔡英文的見面,僅在2019年夏天,台灣的“院外活動分子”就曾18次聯系佩洛西辦公室。

  玩火者必自焚

  這場政治鬧劇也許已落幕,但美國的戰略意圖卻前所未有地清晰。

  一方面,美國長期以來在台灣問題上玩文字游戲,借“戰略模糊”之名,妄圖向中國施壓。

  另一方面,民進黨也在美國刻意制造的“護蔭”下大做文章。自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以來,蔡英文已經連續與兩屆美國政府達成了25筆武器交易,總計花費近200億美元。

  揮霍的另一面,是台灣民眾面對經濟下行和消費高企的苦不堪言。

  數據顯示,台灣2022年6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3.59%(剔除房屋成本),為近14年來最高,食品價格則高居CPI漲幅榜首。2022年6月,雞蛋和水果的價格分別上漲了29.11%和25.31%。

  蔡英文的“台獨”運動以犧牲同胞利益為代價,大規模地向美國輸送利益,鞏固著自己的“統治”根基。

  通過“去中國化”塑造所謂的“台灣人”身份,以及尋求西方對“台獨”的支持,蔡英文在自取滅亡之路上越走越遠。她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舋,加劇兩岸緊張局勢,最終隻會加速自身覆滅,把台灣推向災難深淵。

  此次竄訪過后,佩洛西帶著她“對華強硬派”的政治形象,拍拍屁股離開台灣,返回美國尋求中期選舉翻盤。蔡英文極盡諂媚,為自己攢下一波“主子”面前的好人緣。可是,在地緣政治競爭當中被裹挾的台灣普通民眾,他們的不滿與憤怒又該向誰去控訴呢?蔡英文口口聲聲“熱愛”的台灣人,終究不過是政治說辭。

  在佩洛西一行人到達台灣后,各國家機關第一時間對這一惡劣行為予以譴責和抨擊,東部戰區迅速集結,在台島周邊開展一系列聯合軍事行動。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連日來,國際社會通過多種方式廣泛支持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先后有17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重申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譴責佩洛西的竄訪行為,支持中國堅決維護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這再次表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不容挑舋。

  蔡英文與佩洛西見面時一唱一和,把“台獨”分裂圖謀包裝成所謂“堅守民主”,純屬顛倒黑白、混淆視聽。台海形勢緊張動蕩的根源是“台獨”勢力和外部反華勢力沆瀣一氣、勾連作亂。無論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怎麼狡辯和粉飾,都是徒勞的。蔡英文本人也終將以“兩岸沖突制造者”、“台海和平穩定破壞者”和“台灣民眾利益加害者”的身份被歷史唾棄。

(責編:胡永秋、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