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深譚丨佩洛西,一個被金錢政治扭曲的危險女人

2022年08月05日09:50 |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女人的善良溫柔,在佩洛西身上早已沒了蹤跡。取代的是兩面三刀、裝腔作勢,在金錢和權力追逐之路上使出渾身解數。

與她年輕時代的性格相比,熟悉佩洛西的人評價說,“完全是換了一個人”“她幾乎是為美國的金錢政治而生的”,一個行將落幕的八旬老嫗,居然依然時刻在追逐一切於己有利的機會,不惜損害國家利益……

竄訪台灣,佩洛西的小心思,已經被徹底看透,擊穿。

美國眾議員瑪喬麗·格林在社交媒體點出了佩洛西此行最重要的目的之一:

為了自己丈夫的投資收益,冒著挑起戰爭的風險竄訪台灣。

投資什麼?

佩洛西的行程,暴露了一切——佩洛西同台積電董事長見了面,談了芯片問題。

芯片,一直是佩洛西心心念念的事。

就在幾天前,美國國會剛剛通過佩洛西力推的《芯片和科學法案》,根據該法案規定,美國將向其芯片行業提供500多億美元,主要用於補貼等。

而在此前,佩洛西的老公保羅·佩洛西購買過數百萬美元的英偉達股票。英偉達,正是美國知名的半導體公司之一。

保羅·佩洛西這筆交易被曝光后,迫於壓力,他以虧損34萬美元的代價,賣了手中2.5萬股英偉達的股票,以避風頭。

但根據美媒報道,保羅·佩洛西手裡,可能還有價值650萬美元的英偉達股票。

早在去年,這一法案的初版出台時,保羅·佩洛西就已經開始搶購半導體行業的股票。

美國政治為家族利益服務,這正是佩洛西被金錢政治扭曲的第一重邏輯。

事實上,鈔票,貫穿了佩洛西的政治生涯。

早在佩洛西還是家庭主婦時,她就與政治利益集團勾連在一起了。

可以看看佩洛西當時的人脈:

佩洛西老公的哥哥羅納德·佩洛西,曾是加利福尼亞州的參議員候選人。羅納德的前妻有一個侄子,叫加文·紐森,他是現任加利福尼亞州州長。

加文·紐森,和一個叫做比利·蓋蒂的人是發小。蓋蒂家族,一度是美國有名的石油巨頭,被稱作“最富豪門”。

早在佩洛西還未正式踏入政壇時,這些利益集團就已經牢牢綁定在一起。佩洛西第一次競選眾議員時,就籌集了100多萬美元。

用錢鋪路,也成了佩洛西政治生涯的一大特色。

錢,能讓佩洛西擺平黨內反對勢力。

在推動醫改時,佩洛西曾搞定數十名舉棋不定的民主黨議員。

錢,更能讓佩洛西擊敗挑戰者。

去年4月,美國媒體做了個統計,從2002年到2021年,佩洛西一共為民主黨籌款超過10億美元,光是2021年的第一季度,佩洛西就籌集了超過3200萬美元,是民主黨當之無愧的“籌款女王”。

就在佩洛西竄訪台灣之際,保羅·佩洛西因涉嫌酒后駕車被傳訊。

當時,保羅·佩洛西在自家的一處葡萄酒庄園附近,這處庄園所在地,是世界知名的葡萄酒產地。

這個庄園的產品,會對外出售,但這些收入對於佩洛西來說,並不算什麼。酒庄更重要的作用,是舉行聚會:

8月,在國會休會時,佩洛西夫婦往往會將酒庄裝扮一番,招待政客和資本大鱷,這些人就通過這樣的聚會,建立起聯系。

金錢服務政治,正是佩洛西被金錢政治扭曲的另一重邏輯。

而當自己的權力和金錢不保時,佩洛西開始“自救”——竄訪台灣,正是其“精心策劃”。

這樣的策劃,破壞全球穩定與和平。

針對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140多個國家的政府,以及多個國際組織反對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侵犯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支持中方採取措施維護核心利益。全球60多個政黨也紛紛對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表示堅決反對。

這樣的策劃,傷害中美關系。

美國前駐華大使博卡斯就表示,佩洛西訪台是一種挑舋,玩火,就要付出代價。

這樣的策略,也傷害了台灣。

台灣清華大學教授,曾擔任連戰秘書的趙麟告訴譚主:

佩洛西此次前來,完全是個人算計下的一意孤行。她此次前來,除了帶來個人“聚光燈下聲量增加”,不會給台灣民眾帶來任何利益,反而會帶來巨大傷害。

玩弄權力的佩洛西,在短短20多年時間裡,成了美國最有權勢的女人。

這一履歷看似光鮮,但代價,是佩洛西這個人,被金錢政治所吞噬。

來源:玉淵譚天

(責編:王靜、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