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外交部發言人:奉勸美方不要誤判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

2022年08月21日09: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記者成欣)針對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近日有關言論,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提問時表示,中方對美方挑舋作出堅決回應,合理合法,天經地義。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奉勸美方不要誤判。

  汪文斌說,美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的事實經緯清清楚楚,是非曲直一目了然,是美方違背對一個中國的承諾,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而不是中方違背承諾,損害美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美國領導人跑到台灣,支持“台獨”分裂活動,而不是中方跑到美國,支持阿拉斯加“獨立”。

  汪文斌說,中方對美方挑舋作出堅決回應,合理合法,天經地義,得到國際社會廣泛理解和支持。美方要想解決問題,出路隻有一條,就是回到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和一個中國原則上來,而不是推卸責任、倒打一耙,更不應輕舉妄動,試圖制造更大的危機。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奉勸美方不要誤判。

(責編:崔譯戈、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