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發言人——

國家對“台獨”頑固分子採取懲戒措施具有充分的法律依據

2022年08月18日05: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7日電 (記者江琳)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7日答記者問時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國家對“台獨”頑固分子採取懲戒措施具有充分的法律依據。凡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者,都難逃國家法律的制裁。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及一小撮“台獨”頑固分子肆意破壞兩岸關系,一再推動佩洛西及美議員竄台,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舋,是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罪魁禍首。依法堅決打擊“台獨”頑固分子,制止“台獨”分裂行徑,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之舉,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應有之義,是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必然要求,完全正當、合理、合法。

  馬曉光表示,如果民進黨當局繼續悖逆大勢、大義,縱容支持“台獨”頑固分子進行挑舋甚至頑抗到底,我們將採取進一步必要措施,堅決挫敗任何分裂國家的圖謀。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8日 07 版)
(責編:胡永秋、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