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疫情升溫 單日確診數再破3萬

2022年09月01日16: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8月31日電(記者齊湘輝 岳夕彤)連續兩日,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超過3萬例。這是自7月12日以來,單日確診數再度破3萬。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島內可能進入下一波流行高峰。

  指揮中心估算,本周本土確診病例單日確診數有可能從3萬多例上升到4萬例,至9月中下旬恐怕會回到單日新增6萬例的高峰。此輪疫情奧密克戎BA.5亞分支成為島內主要流行毒株,在社區內傳播佔比約四成,未來可能以“每周翻倍”的速度增加。

  8月30日是台灣中小學開學日,多縣市學校因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停課。

  疫情給保險業界帶來的沖擊仍在繼續。最新統計數字顯示,因島內防疫險理賠金額不斷攀高,台灣產險業7月虧損81億元(新台幣,下同),今年前7個月稅前虧損累計達550億元。

  島內輿論質疑,新冠疫情不斷延燒,台執政當局當年自詡為“防疫模范生”,如今面對超500萬人確診、9000多人死亡的現實,竟然毫無愧疚之心,也拿不出像樣的防疫措施。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島內面臨群體免疫力衰退,台當局應在疫情高峰這一個月內,准備好大量快篩試劑供民眾使用,增加專門的病房數量,並准備好專門的醫院,以備不時之需。

(責編:賈文婷、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