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防部:將繼續以行動說話 堅決反制“台獨”分裂活動

2022年08月26日16:1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8月25日電(記者張汨汨)針對民進黨當局近期一系列謀“獨”挑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25日表示,中國軍隊將繼續以行動說話,堅決反制“台獨”分裂活動。

  在當日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譚克非說,近期發表的《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就台灣自古屬於中國的歷史經緯、法理事實和新時代推進祖國統一的立場、方針、政策作了全面系統闡述。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為了一己私利不惜背棄民族大義,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舋,這是導致台海局勢緊張升級的根源。我們近期組織的一系列軍事行動,就是對“台獨”分裂分子和外部勢力干涉的震懾懲戒。搞“台獨”隻會將台灣推入災難深淵,隻會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如果執迷於挾洋自重、謀“獨”挑舋不悔改、不收手,我們將繼續以行動說話,堅決予以反制。

(責編:劉葉婷、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