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防部:中方軍事演訓活動是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正義之舉

2022年08月26日16:1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8月25日電(記者張汨汨)針對美日等國官員近期對中國軍隊在台灣島附近開展的軍事演訓活動進行無端指責,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在25日下午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些言論完全是顛倒黑白、甩鍋推責,中方軍事演訓活動是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正義之舉。

  “有關國家的言論完全是顛倒黑白、甩鍋推責,中方已多次表明了堅決反對的立場。”譚克非說,當前台海局勢的前因后果一清二楚,是非曲直一目了然。中國人民解放軍近期在中國台灣島附近開展的一系列軍事演訓活動公開、透明、專業、適度,是對挑舋者、攪局者的警示回擊,是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正義之舉。美國作為這場危機的始作俑者,應當也必須為此承擔全部責任。美方應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立即採取措施糾正錯誤,而不是進一步加劇台海局勢緊張。

  譚克非指出,近期,日方附和美方涉台消極言行,渲染所謂“中國軍事威脅”,是極不負責任的。一段時間以來,日方持續增加防衛預算,強化軍力部署,已經引發地區國家和國際社會高度警惕。我們敦促日方深刻反省自身侵略歷史,多做有利於增進與鄰國互信、有利於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情。

(責編:劉葉婷、燕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