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經貿合作視頻座談會成功舉辦

2022年10月27日22:0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 兩岸經貿合作視頻座談會27日下午以北京-台北視頻連線方式舉行。座談會由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和台灣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共同主辦、海峽兩岸通信交流協會協辦,兩岸有關方面嘉賓和專家學者參加。

  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會長高燕和台灣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高孔廉分別作主題演講。高燕回顧了兩岸經貿交流合作成果,表示兩岸經貿合作是兩岸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增進同胞利益福祉、促進兩岸共同發展的重要渠道,對兩岸經濟發展都發揮了重要作用。高孔廉分析了全球經貿新秩序,表示面對變局兩岸應優勢互補、攜手合作、共同因應,加強產業合作,邁向共同市場。

  與會兩岸專家學者圍繞“兩岸產業鏈轉型現狀與趨勢”“兩岸經貿交流合作中的投資者權益保護”“新經濟新產業與兩岸合作新機遇”等3項議題交流研討,一致認為大陸發展進步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源,也是兩岸經貿合作的主要牽引力。

  與會人士認為,兩岸經貿合作大有可為,也大有作為,應在數字經濟、精密機械、生物醫藥、綠能產業、現代農業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共同培育新興產業、提升產業競爭力、維護產業鏈穩定、拓展全球市場。希望廣大台胞台企抓住機遇,積極融入大陸新發展格局,參與高質量發展,在新時代大潮中實現自身更大更好發展。

(責編:崔譯戈、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