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3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2023年01月11日00:5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尚昊)全國台聯10日在北京召開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30周年座談會,對這一旨在增進兩岸青少年了解和友誼的品牌交流活動進行回顧總結。

全國台聯副會長紀斌介紹說,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始於1992年,通過文藝表演、同齡人交流、家庭接待等形式傳遞兩岸民間情誼。活動開兩岸中小學生互訪交流之先河,兼具交流年齡段低、持續時間長、涉及人數多、影響深遠等特點。

活動台灣主辦方、台灣中華企劃人協會名譽理事長溫明正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增進了兩岸同胞的親情,希望這一活動持續舉辦,讓和平的種子一代傳一代,繼續萌芽下去。

曾參與活動的兩岸和平小天使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成長和心路歷程。

第一屆台灣和平小天使翁林宇表示,很幸運參加了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因此有機會同大陸朋友建立難能可貴的友誼,也激勵自己來大陸學習深造和發展。

第五屆大陸和平小天使寧汀表示,和平小天使這一身份使她從年幼時“心中便多了一份牽挂,多了一份責任”,希望活動一直辦下去,讓更多青少年參與進來,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做出努力。

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是由全國台聯與台灣中華企劃人協會共同舉辦的一項青少年交流活動,迄今已舉辦互訪交流35次,直接參與其中的小天使超過2400人。

(責編:楊光宇、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