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筆墨抒懷 情聚兩岸”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在京舉行

2023年01月07日09:3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記者尚昊)以“筆墨抒懷 情聚兩岸”為主題的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6日在北京台灣會館開幕,展出海峽兩岸53位書畫家創作的74幅書畫作品。

北京海峽兩岸書畫家聯誼會理事長孟繁禧致辭表示,一幅幅書畫作品,表達了海峽兩岸同胞間的情誼,反映出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兩岸書畫家在相互學習和交流中,加深了對民族和文化的認同,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書寫了壯麗畫卷。

台灣書畫家代表沈榮槐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展覽以中華傳統書畫文化為紐帶,搭建起兩岸書畫界專業人士和愛好者的交流平台,即使在疫情影響下也不曾中斷。這充分體現了兩岸民眾隔不斷的血脈聯系,期待走出疫情陰霾,面對面切磋交流。

水墨畫、寫意畫、工筆畫,小篆、行書、楷書……展覽現場展出了葉培貴、孟繁禧等大陸書畫名家和沈榮槐、蔡豐吉等台灣書畫名家的作品,吸引觀眾駐足欣賞。此外,展覽還特別展出了由兩岸和平志願者聯盟選送的“兩岸書畫家共繪祖國大好河山百米長卷”作品。

據北京市台聯介紹,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於2015年創辦,已在兩岸舉辦了7屆10次展覽,搭建了兩岸書畫家和民眾交流的平台。

本次書畫展由北京市台聯、民革北京市委主辦。展覽將持續至1月底,並將於2月初在北京僑福芳草地巡展。

(責編:蘇纓翔、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