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江山如此多嬌”藝術館在台北開館

2023年01月07日09:2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1月6日電(記者趙博、黃揚)兩岸寫丹青,一步一山河。6日上午,“江山如此多嬌”藝術館開館儀式在台北舉行。

“江山如此多嬌”藝術館館長、台灣中華文創發展促進會理事長王正典介紹說,自2019年以來,中華文創發展促進會先后舉辦了兩岸藝術家共繪黃山、長江三峽、泰山、雁蕩山等四屆主題交流活動和書畫大展,收到了很好反響。不少藝術家希望搭建一個能夠讓兩岸書畫界更深入、更經常進行交流互鑒的平台,於是就想到了開辦藝術館。

藝術館位於台北市鬆山區八德路,主要展出兩岸藝術家描繪祖國大好山河的書畫作品。其中,四屆“江山如此多嬌——兩岸藝術家共繪祖國山河”活動的書畫精品將作為藝術館常展作品輪換展出。未來,還將策劃推出兩岸山水名家專題展,以及文房四寶、非物質文化遺產等文創產品展。

“可以說,走在館裡,一步一山河,整個藝術館就是一座美景紛呈的中國山水畫廊,一扇多姿多彩的中華優秀文化展示櫥窗。”王正典說。

開館儀式上,台灣書法家連勝彥致辭表示,藝術館為兩岸書畫界提供了寶貴的交流平台,有助於兩岸藝術家切磋往來,攜手弘揚中華文化。

當天開幕的兩岸藝術名家作品展,展出了86幅優秀書畫作品,包括山水、四季、人物等豐富題材,呈現了兩岸藝術家對祖國山河的“深情定格”。展覽除春節期間休館四天外,將持續至本月31日。

(責編:蘇纓翔、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