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搞“台獨”分裂注定失敗,“倚外謀獨”必遭清算

2023年01月11日10:4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國日報記者提問:2022年民進黨當局大肆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舋,外部勢力持續打“台灣牌”,請問對相關形勢發展有何預期?大陸方面將如何持續有效遏制?

馬曉光回答:2022年,台海局勢持續緊張動蕩,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舋。一些國家的反華勢力出於自身利益縱容支持“台獨”分裂勢力冒險挑舋,不斷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目的是借台灣問題遏制中國發展進步,阻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任何企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都不可能得逞。搞“台獨”分裂注定失敗,“倚外謀獨”必遭清算。我們敦促有關國家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停止在台灣問題上玩火。

新的一年,我們將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勢力謀“獨”挑舋和外部干涉圖謀,堅定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

(責編:劉葉婷、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