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敦促台當局盡快恢復兩岸空中客運直航正常化

2023年02月22日10:2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福建廣電台海時刻新媒體記者提問:大陸日前提出優先恢復16個兩岸直航航點,台有關方面遲遲未予回應,對此有何評論?請介紹推動恢復兩岸直航航點有關情況。

朱鳳蓮回答,我們大力支持兩岸航空業者大幅增加兩岸航線航班,由航空公司自主動態優化航班安排。2月13日至19日,兩岸航線執行客運航班共214班,這比1月8日前的每周不到100班增加不少。但相較於2020年前每周最高890班的兩岸定期航班,目前的運力難以滿足兩岸民眾需要。特別是在民進黨當局單方面限制下,目前大陸僅有北京、上海、廈門、成都4個兩岸直航航點,總體上兩岸往來仍然相當不便。

當前,大陸疫情已得到很好的控制,兩岸同胞和航空業者熱切期盼全面恢復兩岸直航航點。2月1日,大陸航空主管部門循兩會協議聯系渠道促請台方優先恢復廣州等16個兩岸直航航點,迄未得到正面回復。希望民進黨當局以兩岸同胞福祉為依歸,盡快取消人為限制,恢復兩岸空中客運直航正常化。

(責編:劉葉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