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奉勸台當局和“台獨”媒體不要再做自欺欺人的虧心事

2023年02月22日10:4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鳳凰衛視記者提問:對於大陸吊唁星雲法師代表團無法赴台,民進黨當局稱是由於大陸方面未依循以往已建立的機制申請,並稱大陸借此事“刻意進行政治操作”,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大陸吊唁星雲法師代表團無法赴台,唯一的原因就是民進黨當局罔顧人道、粗暴阻擋。有關情況,我們已經在2月11日通過發布新聞稿向外界作了介紹。

大陸代表團此次准備赴台,目的單純,就是吊唁星雲法師。為此,吊唁團38人在佛光山協助下循正常途徑統一辦理赴台手續,提交人員名單、行程和相關申請表。但是,台灣陸委會卻節外生枝,無端提出所謂“希國台辦能夠先循既有聯系機制聯系陸委會”的要求,蓄意制造障礙。眾所周知,由於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國台辦與台灣陸委會這些年沒有接觸交往,而且此次大陸吊唁團赴台根本不涉及國台辦與陸委會之間的人員往來,陸委會提出上述要求顯然有其政治意圖和算計。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是誰在“刻意進行政治操作”,答案是很清楚的。

需要指出的是,就在2月11日大陸吊唁團准備出發赴台之際,當天早晨出刊的台灣《自由時報》大幅報道吊唁團赴台被拒,甚至詳細公開吊唁團中12名大陸公職人員的姓名和單位信息。如果沒有民進黨當局的背后操作,這家綠營喉舌媒體怎麼會得到這些信息?這樣的惡意操弄,就是典型的民進黨當局“刻意進行政治操作”。陸委會事后還辯稱,不知道大陸方面這次是以“吊唁團”的名義赴台,不知道吊唁團計劃“團進團出”。這樣的謊言,不值一駁。

我們還要指出,《自由時報》為了給民進黨當局粗暴拒絕大陸吊唁團赴台找借口,竟然不惜造謠嫁禍。來自星雲法師家鄉的吊唁團成員、揚州市副市長,在赴台相關申請中光明正大如實填報目前職務。《自由時報》竟然公開造謠,指責她“捏造身份”、以“江蘇省台辦人員”名義提出申請。日前,已經有媒體以真實文件資料佐証,揭露《自由時報》這一虛假消息,指出其造謠污蔑就是“企圖用又一個謊言為民進黨當局圓謊”。聯系前面講到的情況,民進黨當局與這家“台獨”媒體上演的這場雙簧,就是不折不扣的“刻意進行政治操作”,完全暴露了民進黨當局決意粗暴阻擋大陸吊唁團赴台的真實面目。

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和島內“台獨”媒體,不要再做這些自欺欺人的虧心事,不要再做不得人心的事,任何“刻意進行政治操作”的伎倆,最終都要露餡,也注定失敗。

(責編:劉葉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