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邦:建立两岸政治军事互信 关键在坚持“九二共识”--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郑建邦:建立两岸政治军事互信 关键在坚持“九二共识”

2012年11月06日11:0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李星)今日上午10时,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做客强国论坛,以“两岸关系与民革的祖统工作”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访谈中,郑建邦主席谈到目前阻碍两岸统一的因素依然是存在的,我们要积极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增加两岸同胞的相互理解、相互融合,为将来的统一做好准备。建立两岸政治军事互信,坚持“九二共识”最为关键。

交流过程中,针对网友流浪的加菲“目前阻碍两岸统一的因素有哪些?您认为两岸要建立政治和军事互信,最关键的是什么?”的提问,郑建邦说:“目前阻碍两岸统一的因素确实是存在的,这个我们无庸讳言。我们目前离将来的祖国统一(祖国是必然要统一)但是还有一段漫长的路要走,我们当前是要积极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增加两岸同胞的相互理解、相互融合,为将来的统一做好准备。而建立政治军事互信,我觉得最关键的是坚持九二共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如果离开了这个前提,就谈不上政治上的互信和军事上的互信。”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星(实习)、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