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邦欢迎谢长廷访大陆:这样的民进党人会越来越多--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郑建邦欢迎谢长廷访大陆:这样的民进党人会越来越多

2012年11月06日11:4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李星) 今日10时,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谈到谢长廷访问大陆时,郑建邦副主席表示在这件事上他持欢迎态度,并称以后像谢长廷一样的民进党人士会越来越多。

郑建邦认为谢长廷先生这次到大陆来参访是一件好事,应当持欢迎态度。从这个事情上能看出什么问题?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为了两岸老百姓的共识,即使是民进党内部,也不是铁板一块。

郑建邦谈到,他对民进党没有成见。但是客观地讲,民进党多年来在两岸关系这个问题上没有处理好。而现在,在台湾岛内,能不能处理好两岸关系,已经成为这个政党是不是成熟,是不是能够得到岛内民众信任的关键问题。他觉得谢长廷作为一个台湾的政治家,敏锐地看到了这一点。他在积极寻找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尽管在两岸问题上我们和谢长廷还有很多分歧,但是一个希望加强两岸交流的前提是有了,我们都希望两岸关系按照现在这样一个态势继续和平发展下去。一些不一致的问题可以在和平发展的过程当中相互交流、相互切磋,最后达到一个新的共识。

郑建邦表示,在民进党已经有了一位谢长廷,而据他了解,实际上持这种看法的在民进党内部也不在少数,只不过他是敢于出来发声、敢于迈步的一位,像谢长廷这样的民进党人士将来会越来越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星(实习)、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