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邦:两岸发展各有优势 应加强合作取长补短--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郑建邦:两岸发展各有优势 应加强合作取长补短

2012年11月06日13:0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李星)11月6日10时,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做客强国论坛,以“两岸关系与民革的祖统工作”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他在访谈中强调,在处理两岸关系问题上,在如何看待对方和如何看待我们自己的问题上,我们千万不要自以为是,两岸经过长时间的发展,都形成了各自的优势和特点,我们应该加强合作与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郑建邦指出,在处理两岸关系问题上,在如何看待对方和如何看待我们自己的问题上,我们千万不要自以为是。应当说,台湾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比较好地进入到了一个成熟的市场经济状态。经济的发展水平比较高,台湾现在的人均收入GDP是1万7千美元以上,也有说1万8千。我们还只是人均5千左右。另外,几十年来,台湾同胞非常重视我们传统的中华文化建设,到台湾你会觉得,中华文化的气息非常浓厚。还有,台湾的社会建设也比较发达,比如社区、城市管理,这些都有很多我们可以学习、借鉴的地方。所以两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也是内容之一。

他同时指出,除了正确认识台湾外,我们也要看到自己的长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多年了,能够有这么大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的变化,是不易的。两岸各自有各自的长处,在交流的过程中应该互相取长补短。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星(实习)、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