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邦谈与台湾乡亲感情深切:去台湾不怕没饭吃--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郑建邦谈与台湾乡亲感情深切:去台湾不怕没饭吃

2012年11月06日13:3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李星) 今日上午10 时,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两岸关系与民革的祖统工作接受访谈并与网友展开在线交流。近年来,民革在积极推动两岸和平发展方面做了许多努力,也取得了很多成果,尤其是与台湾普通民众间的联系得到了密切与加强,郑建邦本人也与台湾乡亲建立了深切的感情,笑言到了台湾“不怕没饭吃”。

郑建邦在交流中聊到,民革到现在为止,已经通过不同的渠道,大概有7、8次邀请台湾的村里长、乡里长到大陆作客,每次3、40人,乡亲们对他也非常好。他说:“我每次去不怕没有饭吃,就怕不去吃得罪人。像去年我们和周主席到了高雄,乡亲们知道了以后,完全自发地邀请我们,在台湾最好的酒店金典大酒店,乡亲们扶老携幼,有的开车20多公里去看我们,那天的氛围特别令人感动。一对中年夫妇要和我们照相,我说我觉得你非常眼熟,他说‘你没见过我,你见过的是我爸爸。’我就想起来了,因为2007年的时候,许老爹曾经和其他的台湾高雄村里长们来过,他父亲是在高雄做糕点的小业主,很慈祥的、笑咪咪的,一看是一个非常和善的老人,上次是和他女儿一起来的,建立了非常深的感情。上次我又去了,儿子和儿媳妇要和我照相,说他爸爸也要来的,但是临出门的时候血压高,来不了,所以老人家非常遗憾,特别提醒他的儿子说,你一定要把亲口做的两包点心送给周主席和我,他儿子一定要我拿着点心,照个照片,回去给我爸爸交差。”

他继续介绍道,每年都有台湾南部的乡亲,应民革的邀请到大陆来参访,走很多的地方,这些乡亲们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大陆同胞的热诚欢迎,很感慨,他们真的体会到祖国大陆同胞把他们捧在手心里了,还有台湾工商界的工作者,例如台南有一个大的企业——奇美集团,创办人是许文龙先生,这个老先生收集了很多中世纪的小提琴、大提琴、中提琴,一把提琴都上亿欧元,他有600多把,2009年的时候,他率领着奇美的文教基金会下面有一个管弦乐团,带了28把,到大陆的北京、上海、南京、宁波、佛山做公益性的巡回演出,当时就是我陪着他。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星(实习)、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