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派”杠上谢长廷 逼苏贞昌表态--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独派”杠上谢长廷 逼苏贞昌表态

2012年11月07日08: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独派”大佬批谢长廷两岸政策,谢长廷在节目中反击。谢处理两岸关系节奏分明,展现企图心,但党中央刻意降温,加上台湾内政、经济不好,在野党集中火力对准执政党,谢议题表面上看起来有失温现象。若“独派”直接杠上谢长廷,且强度加大,就是逼民进党要在短期内面对两岸论述重整的问题。

  近日“独派”大佬批谢长廷两岸政策,谢长廷在节目中反击。香港中评社今日发表评论指出,升高的冲突,逼得民进党中央必须两岸论述的调整。

  评论摘编如下:

  谢长廷从大陆返台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虽刻意降温,却挡不住两岸议题的闷烧,“独派”大佬陈师孟批谢长廷,谢长廷透过广播节目以麻辣言词反击,升高冲突,逼得党中央必须面对两岸论述的调整。

  谢处理两岸关系节奏分明,展现企图心,但党中央刻意降温,加上台湾内政、经济不好,在野党集中火力对准执政党,谢议题表面上看起来有失温现象。

  陈师孟日前在“独派”举行的座谈会上,抨击谢长廷。如果“独派”不愿意正面冲突“宪法各表”论述,淡化处理是最好,陈师孟的刻意挑衅,是一时情绪性,还是刻意逼党中央表态,或是陈个人政治打算,不得而知,但这么一来却推升了谢长廷的效应。

  谢长廷昨天在广播节目回应陈师孟,用词尖锐,相信还会有后续效应。谢打蛇随棍上,应也是想把苏贞昌逼出来,挑起民进党两岸论述未解的问题。

  “独派”论述与谢长廷“宪法各表”,恰巧代表民进党“统独光谱”的两极,民进党为了争取更多选票,渐渐由“独”往中间靠一点,但基本教义派也说过,如果民进党接受谢的“宪法各表”那就是逼他们“分裂”。若“独派”直接杠上谢长廷,且强度加大,就是逼民进党要在短期内面对两岸论述重整的问题。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