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与民意出现落差 马英九:痛苦也要勇往直前--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政策与民意出现落差 马英九:痛苦也要勇往直前

2012年11月07日09:1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近半年来民调持续探底的马英九,昨天被问及面对政策与民意出现落差,如何展现领导力时表示,当领导人必须做出决定,“有时候蛮痛苦的”,但民意并非一成不变,领导人本身要有定见,认为做了最好的决策,就要勇往直前,“虽千万人,吾往矣”。

    马英九昨天出席“华人企业领袖高峰论坛”,远见杂志创办人王力行问到,当政策和民意出现落差时,应如何面对?

    马英九说,他从台北市长任内到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都面临同样困难:要当一个leader(领导者)或follower(追随者)?领导人要领导,但追随者“看民调就好”,但实际上民调随问题起伏,领导人还是要依最完整的资讯做出决策,“有时候还蛮痛苦的”。

    马英九以电价调涨为例指出,电价第二次调涨时,有“立委”主张要苦民所苦,经团队仔细研究后同意缓涨,并且把电价市场化,建立一套长远可行的浮动电价机制,不要每次涨都由政治人物辩论,这样永远无法有一套让民众安心的制度。

    马英九强调,很多人说跟着民意走就好,但民意也会变,因此领导人本身要有定见,掌握最多资讯,做出最好的决策,就要勇往直前,虽千万人吾往矣。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