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文“丐帮说”引发党内炮火 马英九:谈话应谨慎--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连胜文“丐帮说”引发党内炮火 马英九:谈话应谨慎

2012年11月07日09:2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丐帮说”引发党内轩然大波,党中央数度炮火回击后,马英九昨天则以党主席身份表示,党内同志谈话应该要谨慎,要顾及党的形象,不要伤害党员的士气。他说,如果只是简化问题,或者提出一些标签化的形容词,容易造成基层与外界的误解,甚至让别有用心者作为不实攻击的题材。

    对于马英九的说法,连胜文特助徐弘庭低调表示,还没看到相关内容,无法回应。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中评会提醒外界对马团队有“用人圈子过小”的批评;随后连胜文则提出“经济搞不好,选出来的都是丐帮帮主”的说法,引发党内炮火四射。

    对于吴伯雄所谓的“用人圈子过小”说法,马英九强调,他用人一向只问能力、操守,不问党派背景,对用人的表现与政策执行绩效,外界可以严加检视。至于文传会的澄清,他说,是针对外界误解的部分,就事论事做回应。

    对于连胜文的说法,马英九表示,党内或者社会各界有任何具体且专业的建言,他绝对愿意用心倾听;但如果只是简化问题,或者提出一些标签化的形容词,容易造成基层与外界的误解,甚至让别有用心者作为不实攻击的题材,藉此打击大家的台湾经济的信心,这对所有努力想让台湾经济更好的人而言,不尽公平。

    马英九说,此时此刻,他讲任何话都很容易遭到批评,不见得讨喜,也不见得每个人都认同,但应该讲清楚的事实,还是要坚持原则讲清楚,这是他一贯的理念。因此他日前特别要求文传会把党的立场对外说明清楚,“以免积非成是,一旦积重难返,就没有是非了。”

    马英九强调,连胜文有部分言论可能造成基层与外界误解,因此党是根据事实来加以澄清,与荣誉主席连战无关,希望外界无需过度解读。

    为免外界解读“打连护江”,马英九特别强调,关于未来台北市长选举,党内有民主机制,一切都会按照党的规章办理,大家应把心思力量放在经营基层,向外拓展选票以壮大本党,只要赢得初选,就是国民党支持的候选人。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