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九二共识”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根基--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涉台新闻

网友:“九二共识”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根基

2012年11月07日09: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没有“九二共识”,就没有两岸当前的稳定与和平。没有“九二共识”,就没有两岸当前的一片大好形势。没有“九二共识”,就没有两岸签署的18项协议。没有“九二共识”,就没有今天两岸的一片光明。没有“九二共识”,就没有两岸的深化合作、互利双赢。由此可见,只有坚持“九二共识”,两岸关系的前途才能一片光明。只有坚持“九二共识”,两岸才有深化合作、互利双赢的可能。只有坚持“九二共识”,两岸才能强化共识、增进互信。只有坚持“九二共识”,两岸才能繁荣稳定。

  1992年,海协会与海基会经两岸分别授权达成“九二共识”,从而掀开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一页。20年过去了,我们高兴地看到,两岸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不断的加强沟通和交流,不断地进步与融合,不断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九二共识”促进两岸阔步迈进和平协商的新时代。20年来,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两岸关系超着正确的轨道前进,两岸和平发展的硕果累累。无数事实证明,“九二共识”是进一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根基。 

  今年是海协会与海基会达成“九二共识”20周年。回顾两岸签订和平协议的20年,可谓风雨交加,有苦有甜。在两岸同胞的努力之下,两岸的和平进程可圈可点。20年无数事实反复证明,“九二共识”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根基。两岸同胞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两岸关系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在走向和解、不断改善关系方面取得长足的发展,“九二共识”被誉为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从而被载入中华民族进程中重要的一页。 

  “九二共识”是两岸中国人顺应历史潮流,符合两岸关系发展的客观规律。事实证明,“九二共识”得到两岸广大民众的肯定与支持。是两岸同胞科学运用大智慧、大战略的精辟结晶。正因为有了“九二共识”,两岸关系才取得历史性的突破,为两岸深化经贸、文化交流和人员心灵沟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过去,一弯浅浅的台湾海峡将两岸中国人无情的隔开,亲人只能隔海相望、相对而叹。是“九二共识”再次突破了海峡的障碍,让炎黄子孙的两只大手握在了一起,是“九二共识”让两岸的骨肉同胞再次坐在了一起,共同为中华民族的和平、统一、复兴,贡献力量。 

  难怪有人在赞誉“九二共识”时,称“九二共识”是稳定台海大局的‘定海神针’。由此可见,“九二共识”对于海峡两岸来说意义重大,非同一般。展望未来,两岸面临着继续发展、继续突破的良好契机和有利条件。相信两岸在继续坚持“九二共识”,牢牢把握和平发展主题的基础上,累积互信,加强互动,巩固两岸交流的重大成果,必将能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陈文程(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