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陆客购物,台观光局要罚旅行社--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坑陆客购物,台观光局要罚旅行社

2012年11月09日04:5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台“交通部”观光局8日在其网站发布新闻稿称,媒体近来报道了陆客赴台观光变购物的乱象,观光局将就购物商店以高价“坑杀”陆客及停留时间过长或关门暂时留置游客等不当行为,对旅行社进行处罚,并要求旅行社负担处理购物纠纷的义务。旅行社安排的购物店如果出现恶意留置游客、贩卖伪劣商品或货价与品质明显不符等侵害消费者的行为,观光局除会同相关部门查处外,并鼓励大陆游客、导游、旅行业搜证检举,由“观光局”及相关部门查证属实者即予以公布,并修法禁止旅行业安排旅行团至该购物店。导游如有配合旅行业或大陆领队的不当行为,如自费行程、收取离团费及散播地方治安状况不实讯息等违规行为,也将严格议处。

  台湾旅行业界已有部分坚持品质不接低价团、合理安排购物行程及停留时间、住宿是星级旅馆的优质旅行社,对于它们,台观光局及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将鼓励旅行业者推动规划优质旅游行程并协助宣传。为早日改变大陆团在台旅游走马看花、购物为主的市场乱象,台观光局将持续推动定点、深度的主题式旅游,朝合理舒适方向逐步改变团体游的行程安排,并吸引大陆自由行游客赴台进行深度旅游。

  除了处罚措施外,台观光局还将对抵台游客加强权益保障的宣传;将协调相关机关密集对购物商店等业者实施检查;设立举报奖金及举报专线,如果成功举报并查实违规案件,举报人将获得5万元(新台币)的奖金。▲

  (薛小乐)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