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在京举行座谈会纪念成立65周年--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盟在京举行座谈会纪念成立65周年

2012年11月13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陈晓星)纪念台盟成立65周年座谈会今天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座谈会上说,1947年的11月12日,在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下,谢雪红等一部分台湾有识之士在香港发起成立了台湾民主自治同盟。1948年5月,台盟发表的《告台湾同胞书》,公开响应“五一口号”,掀开了台盟与中国共产党共同致力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历史新篇章。

  作为台盟代表参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田富达、参加了“二·二八”起义的林东海等老台胞在座谈会上追忆历史,激励后辈为早日实现祖国的统一大业而努力。

联系本文记者

陈晓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