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资深保钓人士出版新书 赠送钓鱼岛鱼罐头当噱头--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资深保钓人士出版新书 赠送钓鱼岛鱼罐头当噱头

2012年11月15日08:3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5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曾在1996年登上钓鱼岛采访的台湾资深媒体人温绅最近出版新书《钓鱼岛是“台湾囝仔”——探索余波荡漾的保钓事件》,整合他早年出版的《保钓风云实录》与近期最新短评,讨论钓鱼岛问题复杂性,还打出买书送钓鱼岛罐头的促销手法,成功创造话题。

  温绅曾任职台湾《民生报》、《中国时报》、《亚洲周刊》、《日本经济新闻》、《南华早报》等,过去以追踪尹清枫命案与拉法叶舰军购弊案成为相关领域专家,并曾就尹案与拉案发表过多本专书。他在16年前即出版《保钓风云实录》投入钓鱼岛研究、报道逾20年。

  温绅今年8月曾专程到日本大宫市造访自封是钓鱼岛岛主的栗原家族。他强调,日本政府花了日币20亿元税金,向这个投机家买下岛屿,诚难想像公帑要被这些人玩弄到何时。

  温绅引述日本《周刊文春》报道强调,自称是钓鱼岛岛主的栗原弘行是个夜夜上酒家的淫乱色老头,栗原弘行的前妻与女儿都指控他是一个为了钱什么都做得出来的投机者,表面上口口声声说要守护日本领土,实际上只是在炒作地价,日本政府耗费公帑买下钓鱼岛,充其量只是栗原弘行淫乱的经费,且得罪全世界华人,并被抵制日货,真是祸不单行,得不偿失。

  温绅这次出书,最有创意的是随书赠送捕自钓鱼岛的鱼罐头,罐头上写着“守护钓鱼岛,台湾全民一起来,为‘主权’!护‘渔权’!”他表示,台湾东部海域是台湾渔民传统以来的重要浴场,台湾要有钓鱼岛主权,渔民才能不被干扰地到钓鱼岛周边作业,吃来自钓鱼岛的鱼罐头可以让台湾民众对捍卫钓鱼岛更有感觉。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