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新闻专题>>台湾离岛行-金门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金门三宝:高梁酒、贡糖、钢刀

2015年06月19日15: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高梁酒、钢刀、贡糖可称为金门的三宝。金门酒厂自1953年建厂其,高粱酒就是酒厂的招牌,香醇甘冽,远近驰名。炮弹钢刀是用昔日战时遗落的炮弹制成,坚固耐用又右历史意义。贡糖源于明代,相传是最受青睐的宫廷御用糕点。

金门酒场里的酒瓶雕塑。人民网记者赵艳红摄

金门高粱酒:

金门纬度位于北纬24.5度,地处海隅,花岗片麻岩是构成金门岛的基岩,岛上土壤概以砂土及裸露红壤土为代表,金门高粱酒所采用的大部分原料便是产自金门本地的旱地高粱。金门所产高粱颗粒小,表皮较厚,蛋白质成分高,酸和脂含量较普通高粱高。

金门高粱酒自创“金门香型”口感,拥有金门岛上绝佳的水质、空气、气候和原料四大天然酿酒条件,承袭古法纯粮固态酿制工艺,具有酒质透明、芳香幽雅、醇厚甘洌、回味悠长的特点。其酒液晶莹剔透,清香醇正,柔顺净爽,口、鼻、眼三种感官一致,饮之、有如清香雾气中大地的芬芳,甘润爽品,有色、香、味三奇之美。

来到金门酒厂,不仅能以最低价格购买各种高粱酒,还可以现场品酒。冰镇后的金门高粱酒,减少了酒精的刺激,入喉更顺爽,酒香更清冽,炎夏饮用别有一番滋味。

金门酒厂内的展示柜。人民网记者赵艳红摄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艳红、肖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