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新科“立委”报到花招百出 携家带眷走红毯

2016年02月02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花莲县长傅崐萁(左)陪同妻子、现任“立委”徐榛蔚(右)报到。

人民网2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立法机构新一届“立委”昨日报到,为欢迎“立委”,从立法机构大门到议场前铺起红地毯,“立委”们走“星光大道”更是奇招百出,有人携家带眷,有人带着大批应援团。其中,民进党“立委”赵天麟百人祝贺团最壮观。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则特地让儿子穿灰色小西装及红领结,打扮成小绅士,民进党新科“立委”余宛如推着婴儿车走红毯,也成为现场焦点。

蒋万安儿 小绅士吸睛

蒋万安表示,之前他问儿子要不要看爸爸第一天上班,儿子很高兴的说好,于是就带着全家一起来。蒋万安儿子被问到知不知道爸爸的工作,害羞的说是“谢票”,童言童语引起众人大笑。

前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之女、民进党新科“立委”苏巧慧也与丈夫、女儿一同进场。她说,新工作第一天,特别带家人一起见证这一刻,并透露父亲原本要来,但怕模糊焦点,才没现身。

带着6个月大的儿子走红毯的余宛如,本想与儿子一同参与宣誓典礼,然因现行规则规定而作罢。她表示,自己想带孩子带进议场并非为了作秀,父母带小孩进入工作职场是基本权利,可惜没办法带孩子进议场。

陈超明带百岁母 感人

许多“立委”也选择与母亲一同见证重要时刻,如国民党“立委”陈超明就带着100岁的母亲一同报到。他表示,这次选举非常感谢妈妈,全力帮忙与协助。妈妈虽然100岁,仍上台替他助讲,也是他选战中最重要的力量。

民进党新科“立委”蔡易余就带着祖母、妈妈走红毯,曾被党主席蔡英文点名要减肥,蔡易余说,这几天有认真跑步,但减肥不是一时三刻可以达成,他会继续努力。

无盟“立委”高金素梅则穿着部落新娘服,牵着年迈阿姨走红地毯。她说,在立法机构用无党籍连任了5届,对于原住民族来说更是不容易,这次在部落中,乡亲给她第一名的高票,所以穿着代表泰雅族的衣服,在立法机构宣誓。

郑运鹏捷足先登 歹势

昨日一早虽下着细雨,民进党“立委”黄伟哲、陈欧珀照往例早早就排在立院大门口准备抢头香,不料却被走侧门民进党“立委”郑运鹏捷足先登。

郑运鹏苦笑说,他来参加党团会议,顺便从议场侧门进来签到,对黄伟哲、陈欧珀非常不好意思,他并没有特别要抢第一的意愿。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