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亲情中华 欢聚台湾”在花莲精彩上演 获观众热赞【6】

2017年11月07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人民网台湾11月7日电(申亚欣)11月6日晚,“亲情中华 欢聚台湾”第四站来到台湾花莲县。艺术家精彩的表演,引得台下欢呼声、惊叹声不断。历时近两个小时的晚会,全程洋溢着热烈的气氛。

花莲县县长傅崐萁在前一天的欢迎宴会上谈到,这是继2015年以来,“亲情中华”艺术团第二次来到花莲,两岸同根同祖的亲情在演出中延续。傅崐萁希望海峡两岸能够不断加大文化交流的广度和力度,同时欢迎“亲情中华”艺术团能够多来花莲演出。

在现场观看演出的台湾花莲县文化局局长陈淑美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演出太精彩了!花莲观众的欣赏水平非常高,听说‘亲情中华’艺术团来表演,都踊跃要来观看。今天能看到这么高水平的演出,是台湾观众的福气,更是花莲观众的福气。”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刘奇表示,这次台湾巡演带着大陆民众的亲情,带着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带着精彩绝伦的舞台艺术,饱含深情地呈现给台湾同胞,一路走来,深受观众的喜爱,社会各界好评如潮。

虽然当晚下起大雨,但是花莲的观众们还是早早赶到剧院,排队半个多小时入场观看。他们兴奋地向记者表示:“大雨也浇不灭我们观看的热情。”由于现场的座位远远无法满足花莲民众的需求,剧院特别破例开放中间走廊,让无票的观众得以进场观看。

全台晚会融合舞蹈、声乐、戏曲、杂技、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演员来自山西华晋舞剧团、国家话剧院、国家京剧院、中央民族乐团、全总文工团、中国铁路文工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河南豫剧院、山西晋城上党梆子剧院等院团,所演剧目绝大多数获得过国内大奖或国际大奖,有的节目还曾经登上过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APEC晚会等。

“太好听了”“震撼心灵”“真的还想再听几曲”……演出结束后,台湾花莲的观众纷纷起立鼓掌,不少人激动地眼噙泪花,巴掌拍得通红,仍觉得难以表达自己的赞美之情。

“这次晚会的节目让我们重温了中华传统文化,尤其是当京剧《梨花颂》响起的时候,我真的非常激动,为我们拥有如此精彩的国粹而感到自豪。”喜爱戏曲的王先生对记者说。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台湾花莲的陈先生,用一句古诗,形容自己听到戏曲节目时的激动心情。“那么优美的声音一直在我耳边回响,”他急切地向记者询问,下一场在哪里演出,希望能有机会再次观看。

75岁的退休老师林先生开车偕夫人一起观看,为了记录下珍贵的演出画面,他支起两个三脚架,用来拍摄照片和视频。

观众林女士对记者表示,这是她第一次观看“亲情中华”的演出,没想到这么精彩迷人,她会把演出照片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尤其是彰化的朋友,让彰化的朋友一定要去观看,否则就没有机会了。

据悉, “亲情中华”艺术团将于11月7日赴台湾彰化,并于11月8日在彰化举行此次巡演的第五场演出,也是此次巡演的最后一场演出。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