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两岸武林高手同台比擂【2】

2017年12月03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海峡两岸武林高手同台比擂【2】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徐烨)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昨天在西城区广安体育馆举办,500位来自京津冀等地的选手与180位台湾选手共聚一堂,切磋武艺,传承中华武术。据西城区体育局介绍,为了推广武术,西城区今年正在创建“全国武术之乡”, 三年后习武市民将达到70万人。

无论是气定神闲的太极拳,还是上下翻飞的长棍,参赛的武林高手纷纷拿出看家本事。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最长者已有70高龄,但他们的一招一式中都透着一股精气神,现场不时爆发出欢呼声和掌声。

为了增强武术在海峡两岸的普及,在以往传统武术比赛的基础上,本次大赛首创网络比赛,参赛选手通过网上报名,上传参赛视频,由专业裁判进行评审后,评选出各等级奖项并颁发电子证书和适当奖励。截止到11月30日,共有近7000人参与网上比赛。

西城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城区与武术有很深的渊源,历史上西城有多处武馆和镖局,各类武术拳种和功法得到传承和发展,月坛、北海、什刹海等地都是西城传统武术习练的场所。目前,西城区共有各拳种武馆、辅导站点近400个,是拥有健身团队最多的运动项目,习武群体已超过20万人。

今年,西城区正在创建“全国武术之乡”,并制定了武术三年计划,在西城109所中小学实现武术课程全覆盖之后,下一步将在各街道推广武术,在机关开展太极拳基础功法的教学,达到武术文化的普及,三年后西城区力争习武群体将达到70万人。

(责编:燕勐、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