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两岸青年在杭州体验扇面作画【7】

2018年01月23日09:0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1月22日,海峡两岸青年展示手工艺体验成果。崔广琪 摄
1月22日,海峡两岸青年展示手工艺体验成果。崔广琪 摄

人民网上海1月23日电(记者崔广琪)昨日,2018冬“寻迹京杭运河”两岸青年学生交流团一行七十余人抵达本次行程第二站——大运河的南起点,杭州。

剪刀锻制、折扇、油纸伞……杭州是诸多拥有千百年历史的民间工艺的摇篮。在中国手工艺活态展示馆,两岸青年参观了蚕桑丝织、富阳竹纸、西湖绸伞、张小泉锻剪等手工技艺,并亲自体验在扇面作画。

面对眼前一片空白的扇面,两岸大学生们一时略显手足无措,似乎不知画什么、从何处下笔。但很快,这些男孩女孩开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有些人临摹,大多数选择展示自己的创造力和幽默感。从腊梅、翠鸟等传统国画元素,再到各种卡通形象和诙谐的题词,一个个“才子佳人”欢声笑语地向彼此展示自己的扇面作品。

当日下午,两岸大学生乘坐漕舫船,从大运河杭州段的正式起点拱宸桥出发,穿过登云大桥、大关桥,欣赏沿岸的历史人文景观,并随后游览西湖美景。

(责编:王欲然、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