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上海两岸青创大赛预热   两岸创业青年论道“华山”

2018年05月22日21:2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上海两岸青创大赛预热   两岸创业青年论道“华山”

人民网台北5月22日讯(记者 冯学知)22日上午,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主办方、在沪台青企业家和台湾创业青年齐聚一堂,在台北华山文创园区举办“青年创想未来”座谈会,围绕两岸青年创业的合作机遇、上海创业环境、台青如何登陆创业等议题举行座谈。

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10位分享嘉宾结合自身经历给台湾创业青年提出了许多建议,鼓励他们勇敢到大陆闯荡,在更高平台上成长壮大。

作为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的主办方之一,17创联盟董事长林子凯表示,许多人在人生中都曾拥有过创业梦想,但却苦于找不到方法与机会,上海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就是给大家实践理想与机会的平台。上海金山区委常委张恂强调,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提供良好的环境与氛围来帮助创业者。前两届举办的两岸青创大赛不仅吸引3000多位青年参与,还征集超过900个项目,让人很期待第三季的参赛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辅导创业团队、上海金山中小企业创新育成中心副主任汤嘉恒认为,启动基金、团队的准备及产品服务是两岸创业最主要成功的三要素,再加上上海金山中小企业创新育成中心的全产业链环境下,搭载快速型发展的多样化企业,与创业家一同创造创客空间。两岸暨跨境创新创业交流协会理事长简荣宗分析,台湾创业者相对较辛苦,除了经济环境没有以前好之外,市场也不够大,所以走出去绝对是台湾团队必然的选择!

据主办方介绍,上海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是首个由沪台联袂举办、海内外青年共同参与的创业大赛,举办至今已是第三届。2016年举办的首届赛事吸引了两岸431支团队,超过1500名青年报名参与。2017年第二届大赛成果丰硕,共有475个团队报名,其中大陆团队210个,台湾团队192个,另有73个海外团队。参赛项目涉及生命健康、互联网+、物联网IOT、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极具市场开发潜力与活力。例如ZETA低功耗物联网、卤豆自动煮面机、Vulcan触觉强制反馈数据手套、奈米自然屋、宠爱指机、望秦精酿工坊等30多个团队已经进驻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第三届大赛在传承历届赛制的基础上,增加香港赛区,力求有更多青创团队和新创企业报名参赛。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