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长三角一体化释放活力引台商加速“落子”

2021年06月02日0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上海电  (记者潘清)作为“登陆”近20年的资深台商,竞衡集团董事长张简珍近日迎来一桩喜事——集团旗下鲲宝物流启东智能物流仓储项目正式开工。

  位于江苏启东的这个新项目占地超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达6.5亿元人民币。依托仓储机器人、物联网等领先技术,这里将成为一座标准化、现代化、数字化的“智慧仓库”。

  2002年创立于上海的竞衡集团业务版图横跨多个领域。以长三角地区为布局重点的“鲲宝物流管理”项目,是集团现代智能仓储和智慧物流供应链管理板块的核心。

  “长三角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优越的营商环境,对台资企业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张简珍透露,“鲲宝物流管理”计划布局30余个智能物流仓储项目。包括启东在内,目前多个项目已开工,预计五年内可完成300万平方米仓储建筑面积。

  以约4%的国土面积,创造近四分之一的经济总量,长三角地区向来被众多台商视为投资宝地。数万家台资企业聚集于此,共享大陆经济发展红利。特别是《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后,“跨界融合”又让这片热土释放出新的活力,吸引台商加速“落子”。

  4月12日,苏州美高双语学校正式奠基。这是台企美高教育集团继上海之后在长三角地区布局的第三所学校,采用15年一贯制双语教育,可容纳约2000名学生,计划于2022年开学。

  在此之前,万洲胶粘、王佳胶带、宝燕彩艺等台企已相继落户江苏南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则因积极支持当地经济发展,被南通授予“荣誉市民”称号。

  “许多早期进入上海的台企当下正面临转型关键期,迫切需要寻找更宽阔的发展空间。长三角一体化为他们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同时担任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的张简珍说。

  在李政宏看来,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对台商意义尤为重大。“行政藩篱的打破令区域资源、基础设施、生产要素得以融合,城市间优势互补,不仅可减少投资浪费,对产业链的形成也很有帮助。”李政宏说。

(责编:杨光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