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第十三届“重庆·台湾周”活动将进一步深化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2021年09月29日10:5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刘洁妍、高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国台湾网记者提问:第十三届“重庆·台湾周”日前在重庆举行,请介绍一下有关情况。

朱凤莲表示,9月27日,第十三届“重庆·台湾周”活动在重庆开幕。本届活动以“共享新机遇 融入新格局”为主题,聚焦深耕基层、深耕经贸、深耕人文。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及海协会、全国台企联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新任理事长刘兆玄视频致辞。两岸800余位嘉宾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与。活动充分体现了台商台企看好大陆发展前景、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特别是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积极意愿,将进一步深化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

(责编:燕勐、常红)

台海观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2.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3. 水墨动画《奇迹 有密码》之“不平凡的扁…
  4. 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5. 四川多地发布人事动态 涉及多个区县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