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市场助力台湾工具机业逆势成长

2022年02月22日08: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2月21日电(记者何自力 徐瑞青)台湾2022工具机联展21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开幕,950家参展厂商在5100个展台上呈现工具机大型、多轴、复合、高速的发展趋势,同时也透露不可或缺的大陆市场,助力台湾工具机业逆势成长。

  台湾工具机业2021全年出口值达到27.83亿美元,较2020年增长29.1%。

  据岛内媒体分析,尽管工具机业界遭逢缺料、缺工、缺船、原物料上涨与新台币升值等多项因素冲击,但客户拉货动能颇强,促使工具机业交出了一份傲人的成绩单。其中大陆(含香港)位列2021年台湾工具机出口市场之首,占整体出口市场比重为32.7%,出口金额9.11亿美元,同比增长20.4%。

  台湾亿川公司总经理薛胜赫指出,2021年亿川营运逆势创新高,全年营收有逾30%的增幅,成长动能主要来自大陆市场的持续追单。

  崴立机电总经理苏锦添说,2021年合并两岸营收成长约20%,重新回升到2019年的高点。2022年订单持续涌入,其中设在大陆的苏州厂订单已接到今年年底。

  这一工具机联展实体展一连展出6天至2月26日,线上展则持续至3月21日。

(责编:高歌、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