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5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2年02月25日17: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 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5周年座谈会2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

苏辉表示,75年前的2月28日,台湾人民不堪忍受国民党当局专制独裁统治,掀起反对国民党当局专制统治、要求民主自治的反抗运动,充分展现出台湾同胞薪火相传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近年来,民进党当局不断操弄“二·二八”议题,图谋将这场爱国民主运动与“台独”建立所谓“历史联结”,借以谋取不可告人的政治利益。作为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我们祈愿故乡安定祥和、两岸亲望亲好。我们期盼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祖国统一大业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台盟中央副主席张泽熙、台盟陕西省委会主委王二虎、台盟盟员蒋建春在现场发言,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秘书长蔡裕荣、劳动党主席吴荣元、统一联盟党主席戚嘉林通过视频形式发言,对“二·二八”起义发生的背景、意义和历史地位作了阐述。

(责编:杨光宇、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