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熊猫“圆仔”体重超标 台北市立动物园启动减重计划

2022年03月01日08: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台北2月28日电 台北市立动物园28日发布新闻稿指出,8岁的大熊猫“圆仔”体重直逼爸爸“团团”,为健康考量,园方特别为“圆仔”准备“减重特餐”,希望协助她达到理想体重。

  综合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的第一胎“圆仔”于2013年诞生,第二胎“圆宝”2020年出生,广受台湾民众喜爱。

  动物园表示,“圆仔”天生“小脸”,看起来是一只可爱的小幼熊,其实已经是8岁的成年熊猫。平常保育员为她准备的食物量与其他成年熊猫相同,她的食量其实比较小,但吸收能力似乎特别好,体重居然直逼爸爸“团团”。为健康考量,希望透过食材的改变慢慢协助她达到理想体重。

  园方请保育员精心调制了低脂、低糖、低盐且提高蛋白质含量的“减重窝窝头”,对于这个新配方,“圆仔”吃得很香。

  另外,一岁八个月大的妹妹“圆宝”,体重已接近70公斤,比姐姐“圆仔”同日龄的体重还重,保育员已开始注意“圆宝”的体重变化。

  动物园表示,“圆圆”和“圆宝”天天上演“谍对谍”戏码,常觉得对方的东西好吃,甚至直接拿走对方手上的食物。近期“圆宝”已经开始“独立晚餐”。(完)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