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佩洛西窜访台湾发表谈话

2022年08月03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日电  8月2日,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中方对此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中方曾多次阐明窜访台湾的严重后果,但佩洛西明知故犯,恶意挑衅制造危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美方此举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严重错误信号,进一步加剧了台海紧张局势升级。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勾连外部势力作乱,执意邀佩洛西访台,其行径是非常危险的,势必引发严重后果。中国人民解放军高度戒备,将展开一系列针对性军事行动予以反制,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03日 03 版)

(责编:刘洁妍、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