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俞正聲:增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民意基礎

2014年06月15日11:1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俞正聲:增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民意基礎

   第六屆海峽論壇大會於6月15日上午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致辭。

   俞正聲主席表示,以人為本、為民謀利是我們的執政理念,也是我們制訂和實施各項對台政策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我們將繼續堅持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方針政策,繼續推動對台灣民眾有利的務實舉措,同時廣泛聽取台灣社會各界的意見建議,深入了解台灣民眾的現實需求,不斷擴大兩岸交流合作的參與面和受益面,不斷增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民意基礎。

   俞正聲主席指出,海峽論壇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希望大家暢所欲言,多出主意、多想辦法,為推進兩岸關系發展、增加民眾福祉貢獻心力。對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對兩岸民眾尤其是對台灣基層民眾有利的事,大家就要多做,並且要努力做好﹔而對他們不利的事,大家都不要做。

   俞正聲主席強調,大陸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將釋放出更大活力和巨大空間。我們願意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與台灣同胞分享這一發展機遇。台灣民眾尤其是青年一代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完全可以在兩岸共同發展的廣闊舞台上發揮優勢,施展才華,實現人生價值。就像那首大家都熟悉的歌《我們都是一家人》裡所唱的,我們“從前的時候是一家人,現在還是一家人”。我相信,隻要兩岸同胞都“手牽著手,肩並著肩”,“團結起來,相親相愛”,就一定能在不斷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進程中實現過上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願望,共同促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早日實現!(記者 牟彥秋)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鄭青亭)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