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陈水扁病情恶化 一天尿失禁40多次 

2014年06月12日08:4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陈水扁(资料图)

    人民网6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监委”黄煌雄昨天完成陈水扁医疗报告,建议给予保外就医或居家照护。“法务部”表示,根据“矫正署”参照台中荣总评估结果,认为扁目前的病况,尚未达到保外就医的程度,在监仍可受到妥适的医疗照护,不考虑让扁保外医治。

    “监委”黄煌雄调查陈水扁医疗状况,历经626天,昨天完成结案报告,并公布扁在狱中的照片。内容指出,扁原本患有手抖、口吃等症状,移至台中监狱培德医院后,狱方虽有努力改善扁的生活环境、医疗措施,但扁病情未有好转,出现跌倒、吃东西呛到,一天尿失禁达40多次等状况,情况愈来愈严重。

    黄煌雄说,现在到了慎重考虑是否给扁“保外医治”的时候,但本案咨询医疗专家都认为,“居家照护”是目前对扁最佳的医疗措施,而且从台湾形象、社会安定与家庭因素,居家照护也是最适当的处置。

    医疗顾问团成员之一的台大医师柯文哲透露,他5月探扁时看到扁拿着拐杖,但一路上湿湿的,原来是边走边漏尿,感叹扁怎么变成这个样子?呼吁马英九放扁回家,“但扁不要出来搞政治!”以免脑神经变差被人利用。

    “法务部”说,扁目前的病况,根据台中监狱送请台中荣总所做的医疗评估报告,“矫正署”认为,扁目前的情况,在培德医院仍可受到适当的医疗照护和医治,病况未达到非保外不能延续生命的状况,狱方会对陈水扁尽妥适照护的责任。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