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俞正聲:從一家人的角度出發努力解決兩岸分歧和問題

2014年06月15日11:3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俞正聲:從一家人的角度出發努力解決兩岸分歧和問題

   新華網廈門6月15日電(記者 ?文曄、許雪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5日上午在第六屆海峽論壇大會上致辭時說,兩岸關系不斷向前邁進,必然會觸及到一些深層問題。關鍵是我們都要從一家人的角度出發,多一點理解,多一點尊重,多一點體諒。

   他表示,兩岸關系發展如同在大海上航行,不可能一帆風順。近代以來,兩岸同胞共同經歷了曲折分合,產生了共同而又不盡相同的歷史記憶。我們理解台灣同胞在特殊歷史條件下形成的心態,尊重台灣同胞對現行社會制度、價值觀念和生活方式的認同,知曉一些朋友對兩岸關系發展還有這樣那樣的顧慮。

   俞正聲指出,解決兩岸之間存在的分歧和問題,需要我們雙方共同努力,以大局為重,以善意相待,以親情相融,不斷消除隔閡、化解心結。我相信,隻要我們鞏固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基礎,維護一個中國框架的共同認知,兩岸關系就能行穩致遠。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鄭青亭)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