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復興航空客機失事已尋獲36位罹難者遺體

2014年07月24日02:31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澎湖馬公7月23日電(記者吳亞明、陳曉星)今天晚上7時多,台灣復興航空一架從高雄飛往澎湖的民航客機在馬公機場降落時失事,台灣“交通部長”葉匡時晚上表示,此次飛機失事,疑造成47人不幸罹難,11人受傷。目前受傷旅客已分別送往澎湖署立醫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接受治療。

事故發生后,馬公機場關閉。至記者發稿時,已經尋獲36位罹難者遺體。飛機的一個黑匣子已經尋獲。目前澎湖縣消防局、警察局、台灣海巡部門、台灣軍方、台灣民間的搜救人員還在徹夜進行搜救。

台灣民航局的消息稱,這架GE222航班,原本下午4點從高雄小港機場飛往澎湖馬公,因為受台風影響,延遲至5點43分起飛。正常應該於6時30分抵達馬公。但晚上7點多時,飛機第一次降落不成功,請求重飛,之后失去聯系,並墜落於機場附近的西溪村。飛機失事原因尚需調查。

根據復興航空提供的航機資料,失事的班機機身編號B22810,機型ATR72-500,機齡13年。機上有旅客54人,機組人員4名。其中有兩名外籍人士。目前還沒有發現機上有大陸乘客。飛機正駕駛是李義良,飛行經驗22年,總飛航時數近2萬2994小時。副駕駛江冠興,飛行經驗2.5年,總飛航時數近2392小時。空服組員2名為郭晉瑋、吳姿瑩。

台灣軍方發言人羅紹和晚間表示,晚上7時20分,台灣軍方在掌握復興航空一架航班在澎湖失聯后,立即下令第一作戰區成立應變中心。約7時30分,澎防部指揮官周皓瑜中將率200員兵力、救護車8輛、照明車2輛、消防車2輛、戰術輪車4輛趕赴失事現場執行緊急救援任務。

復興航空總經理徐以聰晚上公開鞠躬道歉,表示復興航空將盡全力協助旅客、傷者及家屬,全力救援及善后,並協助民航局及飛安委員會進行調查工作。他表示,復興航空已安排乘客家屬搭乘24清晨6時專機前往澎湖馬公,家屬若有疑問可撥打“0800719988”專線。

事故發生后,台灣“行政院”立即成立馬公空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全面厘清事故發生原因、全力搶救傷者,及提供受難者家屬全面的協助。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表示會提供所有生還者和死傷者家屬最大的支持與協助,並要求相關單位盡速厘清案情。

中國國民黨中央晚上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國民黨中央對罹難者家屬表達沉痛哀悼,希望能搶救更多生還者,國民黨願全力提供家屬必要協助。

分享到:
(責編:袁勃)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