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深圳交響樂團抵台交流

兩岸及香港藝術家將同台演繹儒家思想

2014年08月06日17:50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8月6日電(記者陳曉星 吳亞明)深圳交響樂團今天抵台交流,樂團將在台北、台中、高雄演出大型儒家文化交響曲《人文頌》。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和香港聖樂團也加入演出。

台北演藝經紀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趙少威用“說英文穿唐裝”形容這部交響曲。他說,用來自西方的交響樂演繹東方文化精典,對此充滿期待。歡迎深圳交響樂團把這部作品帶到台灣,讓台灣了解大陸古典音樂的水平,讓兩岸文化界的交流更深入一步。

深圳交響樂團團長陳川鬆介紹,《人文頌》是樂團的原創作品,全曲分仁、義、禮、智、信五個樂章,在西洋管弦中融入編鐘、編磬、古琴等中國古代樂器,並加入合唱團和童聲的吟誦,令人欣賞樂器間和樂器與人聲間的和諧交響,體會中華文明中對天、地、人的理解與態度。

《人文頌》曾在去年9月21日“國際和平日”應邀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演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干事博科娃評論這場演出說:“在一個變化萬端的世界裡,《人文頌》將是我們的一處靈感之源。”

分享到:
(責編:王吉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