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展示燕趙慷慨悲壯之聲 

河北梆子名劇在台巡演

2014年09月18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杜十娘》劇照。
  周長存攝

  本報台北9月17日電 (記者陳曉星)河北省河北梆子劇院17日起在台灣演出《竇娥冤》、《杜十娘》、《女殺四門》等傳統名劇,一展“燕趙多慷慨悲歌之士”的風范。邀請方台灣新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樊曼儂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地方戲曲一直以來在最基層的地方傳播著中華傳統文化,過去不少人不識字,但也能通過看這些劇目了解中國歷史、做人的道理、中國人的價值觀和美感,“我一直對地方戲曲的演員們充滿尊敬。河北梆子的高亢激昂、酣暢淋漓呈現其特殊的美。”樊曼儂說。

  率團演出的河北省河北梆子劇院院長、國家一級演員許荷英上世紀90年代曾赴台演出,對台灣觀眾的熱情印象深刻,“台灣有我的戲迷,我在台灣登台后,有4位觀眾馬上追到石家庄去看我的演出。”許荷英介紹,他們此次還將舉辦示范講座和交流活動,讓更多台灣觀眾了解河北梆子獨特的藝術之美。“我們還有《鐘馗》、《寶蓮燈》等看家戲這次沒有機會展示,下次讓台灣觀眾看看我們的女鐘馗,相當精彩。”

  河北梆子2006年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河北省河北梆子劇院的第一任院長為藝術大師荀慧生,劇院演出的《寶蓮燈》、《鐘馗》等都在不同年代引起轟動。

聯系本文記者

陳曉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常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