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再曝“黑心油” 2/3台灣縣市抵制頂新味全產品

2014年10月11日18:42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10月11日電 (記者孫立極、李煒娜)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佔台灣三分之二的縣市,都表示,通令市府旗下機關從校園開始,拒用頂新集團的產品,涉及品牌正義、頂新、味全等。

頂新味全集團旗下的正義食品有限公司,9日被曝涉嫌購買動物性飼料油,混入食用豬油中,制成維力清香油等60余款油品。這一消息立刻引起全台嘩然。不僅是強冠香豬油引起的“餿水油”(即“地溝油”)余波未了,而且這是頂新味全集團近年第三次涉嫌食品安全事件。強冠香豬油風波時,味全曾因主動通報並提前下架染“餿”產品而免罰,這次被地檢部門查出他們不但向此前被曝的鑫好公司購買飼料用油,還涉嫌從越南進口飼料油。

雖然味全、正義食品董事長魏應充請辭,也不足以緩解消費者的憤怒。使用正義油品的下游廠商名單依次出爐,從蔥油派、方便面、到肉醬、肉鬆,卷入不乏義美、桂冠、味王、玉珍齋這樣的老店,被點名的產品一一下架,人們更將憤怒轉向頂新旗下的味全、康師傅等品牌產品。教師工會先號召全台10萬教師會員,拒買拒吃頂新所有食品。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市都相繼表示,將在市府下轄的學校停售頂新產品,給黑心企業一個教訓。

今天下午,魏應充在躲避了兩天之后,首次出面道歉,表示非常難過自責,並哽咽落淚,並表示,即日起將關閉頂新制油、正義油廠,直到改善為止。

分享到:
(責編:白宇、袁勃)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