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建行台北分行回饋台灣客戶請諾貝爾獎大師到台灣

2014年11月05日22:24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11月5日電(記者孫立極、李煒娜)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之一——彼得·漢森今天現身台北的一場論壇。這是台灣“經濟日報”、中華經濟研究院、中國建設銀行台北分行共同主辦的2014年大師論壇。

今天,彼得·漢森與中國建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黃志凌,“中研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學講座教授劉遵義發表了專題講座。漢森向聽眾解釋了經濟生活中不確定性的后果,以及模型預測的意義。他說,模型雖不完美,但對預測有幫助,因此要小心謹慎使用。黃志凌和劉遵義則分別就中國經濟增長的態勢以及中國經濟成長的動力,他們對於中國經濟發展的前景都表示樂觀,認為維持在7%左右的增長率不難。

台灣經濟日報自2007年以來已邀請11位諾貝爾學獎得主到台分享智慧。中國建設銀行台北分行總經理李國夫表示,十分榮幸能參與主辦本屆“大師論壇”。李國夫說,今年是中國建設銀行成立60周年。建行台北分行自去年6月成立以來,本著服務實體經濟的初衷,協助台資企業走出台灣,密切兩岸金融交流與合作,一年來運營效果超出預期。希望借此論壇,為台灣產官學界提供互動並向國際級大師請益的機會,以此回饋台灣客戶。

建行台北分行也利用這次論壇,發布了即將推出的人民幣企業匯款即時通業務。李國夫介紹,台灣企業隻要在建行開立賬戶,幾秒鐘即可通過建行15000個網點匯至大陸,為台資企業提供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現任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的彼得·漢森是台灣女婿,他的夫人蔣文瑞是台灣前“中研院”院士、中華經濟研究院首位院長蔣碩杰的女兒。

分享到:
(責編:袁勃)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