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經合會第七次例會舉行 中小企業成關注焦點

2015年01月30日08: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台北1月29日電  (記者孫立極、王平)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簡稱經合會)第七次例會今天在台北舉行。

  例會由經合會大陸方面召集人、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和台灣方面召集人、海基會副董事長施惠芬共同主持。經過一天的深入交流,大陸方面首席代表高燕、台灣方面首席代表卓士昭分別介紹了取得的成果。雙方都表示,《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早期收獲計劃實施4年來,成效進一步顯現,已令中小企業受益。六個工作小組成果顯著,通過協商機制解決的投資爭端案件,大陸方面協助的台商九成是中小企業。此次,雙方更決定依據ECFA第六條,成立兩岸中小企業合作工作小組,以更好惠及兩岸中小企業和廣大民眾。此外,雙方還就檢驗檢疫合作、食品安全等議題交換了意見。

  經合會是依據ECFA成立的,由海協會與海基會共同召集。第一次例會2011年2月在桃園舉行。


  《 人民日報 》( 2015年01月30日 11 版)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