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陸客赴台游:夜市可刷銀聯卡超商能換新台幣

2015年02月02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據台灣《聯合報》2月1日報道,大陸游客到台灣將可刷卡逛夜市,台北寧夏夜市最快2月初啟用針對銀聯卡的移動刷卡機,台北晴光商圈、師大商圈有望跟進。而支付寶等大陸游客愛用的小額支付工具,也在秘密准備中。

  夜市是觀光客必到景點,以寧夏夜市為例,一年就約有500萬人拜訪,觀光客佔比五成,陸客又是觀光客中的最大宗,攤商想盡辦法留住陸客商機。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國指出,陸客到夜市,除了買伴手禮,最喜歡逛小攤販,每次用餐金額100到200元(新台幣,下同)不等,“推出新的支付工具,絕對會增加店家收入”。

  另據台媒報道,為服務大陸游客,台灣超商業者推出兌幣服務。統一超商7-11表示,2月1日起,開放西門町商圈的捷盟門市、鄰近中正紀念堂的中愛門市、民權東路六段的名寶門市兌幣服務,但僅限用人民幣兌換新台幣,每人每日上限2萬元人民幣,須收手續費,時間是7時至23時。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